我也曾為了提早回台而掙扎過

出發前,從沒限制自己要待多久。我只知道,在澳洲這片土地上,有好多地方,我都想要去探索,夢想著自己也看能開着車,橫越這片紅土大陸。於是,公路旅行,就成了我出走澳洲最重要的目標。


「工作需要休息,旅行也需要。當旅行變成了生活,原來是多麽無趣的一件事;海洋,僅管美麗,但它只是海,當它不再有特別之處,當你不再輕易地被感動,那是否代表旅行的力量已消耗怠盡。」


以上這段話寫於我在墨爾本。從西南澳出發,向北到達爾文,接著穿越世界的中心,最後到了墨爾本,經過長達一個多月的移動之後,我只想好好找個地方靜下來。那時的我,陷入的一種狀態。

後來的我才知道,那是一種旅行久的旅人都會出現的一種病,叫做「旅行疲乏」

聖誕節時前,我到了墨爾本,這座澳洲鼎鼎大名的城市,跟朋友去跑了一趟大洋路,也去了附近的周邊景點和一些海灘,也在市中心晃了幾天。儘管如此,那時的我,不再像之前一樣,對周遭的人事物感到新鮮,不再充滿好奇想探索的心,那時的我,只想停下腳步,好好地休息,如此爾爾。

而就在那時,聽見一則消息,一件我即將出發來澳洲前就已經預測過的事,我知道它很有可能會發生,僅管我希望它不要這麼發生,而這件事也是影響會我提前離開澳洲,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

Kobe Byrant宣布,本賽季將會是他的最後一個球季,他即將要退休了

也因如此,我開始動搖了,我完成了road trip , 而且比我想像中走的更遠,這個夢,出發前的我只敢放在心裡,卻沒奢望過有一天真的能完成我做到了、我達成了我在澳洲的最終目標了
我完成了我的夢想了!

那麽現在的我,該回去了嗎,是不是還有什麽想在澳洲做卻還沒有做的事情呢?

回到Darwin後,我開始問自己,真的要這麽做嗎?

我想要去農場。我有預感這絕對會是一件苦差活,再加上大部份朋友們的農場故事都不是那麽地愉悅,儘管如此,我仍然想嘗試一回,拋下都市一切的繁忙,生活作息規律的農村生活,會是什麽樣子。

在台灣,人人常常在受不了現實中的壓力下,脫口而出帶著開玩笑的口吻說,而那就回鄉下種田吧,哈!那麽,在這裡,你有機會親自去當一回農夫,你願意去試一試嗎?


那時的你有了車子,車上有著齊全的露營設備,不用當心沒地方住,不用怕被綁在同一個地方,如果遇到黑心的農場,你馬上可以走人,那時的你有了錢,雖然不是很多旅費,但至少可以一個月的時間毫無顧忌,那時的來澳洲已經七個多月,不再是當初你個懵懵懂懂的小夥子,你適應了這裡的生活,你有了自己的澳洲生存之道!

回到Darwin,繼續猶豫著,仍然無法做決定。每天從早到晚,都在想著,我的下一步,到底哪條路,對我比較好?

去美國,是我從小就掛在嘴邊上的事,而親自到現場看一場NBA,更是只敢把它當作是個夢想放在心裡。

有人跟我說,你就買張機票先去美國,之後再回來澳洲就好啦。如果事情這麼簡單,我也想這麼做。


出走,從沒限制自己要走多久世界那麽大

我想去看看僅管現今的資訊已那麽發達

出國,對很多人來說,仍然是一個夢想

如果只會夢跟想,夢想終究離你很遠

練習曲說: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

我說,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就再也沒有機會做了

我想不單單只是熱血

而是看淡了『無常』


致那些曾經為追夢的青年們

逐夢之後

你會沉浸在喜悅之中

還是繼續尋找下一個夢想



總結

你問我為什麽提早回來,我會說

出走,從沒有限制自己要出去多久,只要你對得起自己出發前的承諾

大多數台灣人的打工度假,已經從打工度假變成了打工而已(月薪8萬塊,原來你並不快樂)

而最後,我想就是Kobe Bryant的退休了吧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
    我也是提前結束打工度假
    目前剛回台一周
    但是心裡還是很不踏實
    反而有時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早回來
    之前從西澳公路旅行到東澳
    會決定回來也是當時覺得有點倦怠了吧
    但現在卻有點像是在台灣想念澳洲 在澳洲時又想念台灣的狀況= =
    還沒辦法好好定下心~~苦惱QQ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台灣是根,澳洲是第二個家,世界是地球村
    不管在哪,有一天一定會有一個讓你定下來的理由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