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旅社,不知名的龍蝦小鎮(上)

經過昨晚睡在車上的經驗,只要有床睡,一切都好談,哪怕今早是從監獄裡的床上起來。




這一早,我在費里曼圖(Fremantle)的青年旅舍(YHA)中醒來,這是一所由監獄改造的青旅。澳洲,在18世紀以前,是個歐洲人流放囚犯的地方,到了現在這個時代,這些過去的監獄已不再處刑囚犯,部分的被變成了古蹟,有些便以博物館的型態繼續留存了下來,分布在澳洲的各個角落。而這間這間青旅就建在費里曼圖的間獄旁邊,將它的一小部分改建成監獄。

走在長廊的上,牆壁上掛著一排著囚犯的圖象,搭配著許多黑白文獻,印著與那些死刑囚的總總故事,彷彿還遺留著那些委屈和怨念,讓屋裡詭譎陰森的氣氛與戶外耀眼的眼光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快速的刷牙盥洗,去曬衣場把前晚曬的衣服收起來,在這個夏天即將來臨的時候。衣服放在室外只需要一兩個人小時差不多就乾了。

簡易地烤了幾片Woolworth 的吐司當早餐充肌後,回到房裡,做最後的行李打包。這裡除了給我上堂歷史課外,也讓我在這找到了Lonely Planet(寂寞星球)這本背包客必備的旅行指南。

我打開了手機螢幕,看著幾天前po出的徵旅伴消息有沒有人回應


剛結束第一份工作,
預計後天11/26從Perth出發
前往西北澳來一趟公路旅行

目前預計會開到Broome
途中會經過
去Lancelin滑沙
去Pinnacles看那尖峰石陣
去Hutt River看那澳洲境內的小國家
去Kalbarri看那世界之窗以及那狀闊的海岸景觀
去Monkey Mia近距離的接觸dolphin
去Exmouth跟鯨鯊一起游泳
去Karijinni看那鬼斧神工的峽谷與瀑布
最後在Broome的Cable beach伴隨著夕陽騎著駱駝散步

住宿部份已caravan park或backpacker為主
但需要節省旅費時,也有可能睡車上

車已保全險
車上已備妥露營用具
像是三人帳篷、充氣床墊、瑜加墊、
露營用卡式爐、瓦斯罐等等
睡袋部份請自行準備哦

誠徵熱愛冒險的你或妳兩名
具有澳洲駕駛經驗者佳
不論你是想要旅行,或著是因為工作想要移動到北邊,歡迎你們一起加入我的流浪之旅

連絡方式
手機:047788xxxx
Line: xxxx


朋友在我決定要去公路旅行後,都會問說你不打算找旅伴嗎?
我說:「旅伴,上路後就會遇到的」
沒想到經過西南澳之旅完後,我才知道澳洲真的不是大假的。

在這次公路旅行開始前,給自己安排一個西南澳小旅行,沒想到所走的距離已經差不多可以繞台灣一圈了。最後一天,本來打算從Albany直接殺回Perth(距離大約從台北開到墾丁),但沒想到體力不支,果然還是太高估自己了,畢竟這趟旅行算是在澳洲第一次自己開的長途。於是後來決定先回Bunbury休息一晚充電。也給了自己一個底,之後的的西北澳公路旅行,會越開越辛苦。

所以回到Bunbury之後,之前不願意找人的念頭跟自己無條件妥協了,Po了大致的旅行路線後上網徵伴,就先開到Perth,一方面看人有沒有剛好也要走這條路線,一方面是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有車的情況下回到Perth,這個澳洲的第一站。

現在自己終於有了車,也可以趁這個機會把之前沒逛的部分好好逛一下,順便為西北澳的行前做最後的補給,也好好犒賞自己一番,多吃一些好吃的,因為之後的沿途經過的大部分都是小鎮,距離下一次能好好吃一頓的,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!也許要到終點Broome,也許。

要離開監獄客棧之前,有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住在Perth以北的內陸小鎮Gingin,她有興趣跟我一起旅行,而且也有澳洲長途駕駛的經驗,可是問題是她從Lancelin到Monkey Mia這段她幾乎都玩遍了,她的計畫是從Karijinii開始。我想一想,她能跟我一起固然好,但這次離開西南澳,我很有可能再也不會回來了,如果跳過了這些地方,那麼代表說再也不會有第二次機會了。於是計畫不同的情況下,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

離開前,我看了這裡最後一眼,這個我最初的起點。

導航帶我在市區,晃了一個多小時,看來這座城市好像不是很想要我離開。好在離開Perth北邊的Joondalup後,路就好認許多,大致上就一條路,一路往北走就對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